篩選

重播是否誤判 大聯盟、老虎各執一詞

作者:賴意文 ‧ 2018年04月03日 10:04
Ron Gardenhire(圖左)本季接掌底特律老虎兵符首戰就被驅逐出場。(達志影像資料照)
Ron Gardenhire(圖左)本季接掌底特律老虎兵符首戰就被驅逐出場。(達志影像資料照)
今年跨聯盟開幕系列賽底特律老虎迎戰匹茲堡海盜的比賽,首戰就出現有爭議的重播輔助判決。老虎總教練Ron Gardenhire今天(3日)表示,大聯盟已經坦承誤判,但對此聯盟稍後做出反駁,雙方各執一詞。

31日的開幕戰,雙方打到延長第10局,地主老虎Nicholas Castellanos趁著JaCoby Jones擊出安打機會從二壘直奔本壘,主審Tony Randazzo第一時間做出安全得分判決,讓老虎歡喜慶祝再見勝。但看過重播後,Randazzo的判決遭到推翻,改判Castellanos遭觸殺出局。

老虎對此改判感到不滿,認為沒有確實的證據可以推翻原判,暌違3個球季後重返大聯盟執教的Gardenhire,甚至因此在新工作的第1場比賽就因為抗議重播判決而遭驅逐出場。這場比賽最後海盜在延長13局後獲勝。

今天Gardenhire向媒體透露,球隊總經理Al Avila週末時已經與大聯盟主席辦公室談過此事,而他們「聽到他們想要聽到的話」,即聯盟坦承重播鏡頭中沒有確實的證據可以推翻場上判決。

「他們的解釋是,真的沒有決定性的證據顯釋出有人觸到他(Castellanos)。」Gardenhire向《mlive.com》表示:「沒錯,他們或許抓到他了,但是『我們認為他們抓到他了』還不夠,在這個情況下必須要是確實的,必須要是『沒錯,我看到他觸到他了。』而不是,『他看起來好像有碰到他的袖子。』」

但隨後大聯盟官方發表聲明,反駁Gardenhire的說法,表示他們認為重播輔助做出了正確的判決:「我們與老虎談話的本質是,重播裁判基於確實的證據做出了正確的判決,影片明確顯示捕手觸到了跑者的右上臂。」

(編輯:許德霖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