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航源FC脫胎換骨 誓言角逐企甲金盃

作者: ‧ 2018年04月13日 18:35
企甲即將於4月15日開幕。(張哲郢/攝)
企甲即將於4月15日開幕。(張哲郢/攝)
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天(13日)舉辦賽前記者會,聯賽中8支球隊都派代表出席,特別是剛從朝鮮返台的航源FC,歷經在亞協盃的成長,讓隊長徐宏銍上台信心喊話時指著冠軍獎盃說:「今年這個,我們會帶回家!」

去年是台灣企甲元年,今年首度實施升降級制度,希望能提升8隊間的競爭力。今天記者會中,國家隊男足總教練Gary White親臨現場,他說:「我期待台灣可以組成像棒球、籃球一樣強的聯盟,留住本土選手,一旦企甲選手實力變強,代表隊的實力也會跟著上升。」

White表示,在台灣建立民眾對足球熱情的文化,一直是他的目標,這是他生涯執教第4個國家,無不希望這裡的球員能透過職業的環境獲得成長。

而台灣目前正有航源FC在參加AFC主辦的亞協盃賽事,對手全是職業俱樂部,10日雖然1比6敗給朝鮮隊伍火炬SC,但隊長徐宏銍認為,每當球隊看到國外不一樣的陣容、踢法或經驗,都會盡量吸收成為球隊未來進步的養分。

對於今年的企甲,徐宏銍格外有信心,他說:「洪教練(洪慶懷)都要我們朝著冠軍去努力,加上我們增加2名海地外援(Peterson Joseph、Judelin Aveska),他們今天剛投入訓練,而我們也拿下睽違7年的大專盃(UFA)冠軍,期待可以延續在企甲拿到好成績。」


左起航源FC隊長徐宏銍、教練洪慶懷、球員黃士源。(張哲郢/攝)

(編輯:吳若寧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