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5局症亟待解決 達比修有:問題都在我

作者:曹玉烱 ‧ 2018年04月23日 14:02
達比修有開季4場先發有3場不滿5局就退場。(達志影像資料照)
達比修有開季4場先發有3場不滿5局就退場。(達志影像資料照)
今年2月與小熊簽下6年1.26億美元(37.4億台幣)大合約的日籍強投達比修有,開季前4場先發只有1場優質內容,其餘3場都投不滿5局就退場,至今0勝2敗不說自責分率還高達6.86,達比修有說問題都在他自己。

除對釀酒人6局2安打失1分9K好投,達比修有對馬林魚、勇士還有日前對洛磯,總共只投13.2局被敲19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責失14分,期間自責分率來到9.22、被打擊率更高達3成28。

針對與洛磯第5局保送對方投手Tim Anderson後被連敲4安退場,再前1場對勇士第5局被抓投手犯規後面對7位者投出2次保送被敲4支安打退場的狀況,小熊投手教練Jim Hickey指出:「這是大問題,到底那之後怎麼了?現已發生2次,所以這是當前我們所關切的,我還不會按下恐慌的按鈕,但這確實是我們得要好好檢視並處理的。」

「我還沒有什麼看法,如果發生很多次我或許會有些推測,但現在只有2次,這是巧合還是?我不清楚,但如果這持續發生,我或許就會有更多的看法。」Hickey說道。

達比修有也說他不知道為何事情會變化得這麼快,尤其前場對洛磯直到第4局2出局後才被打第1支安打。「那是我必須要克服的重點,這絕對是我自己的問題,也是我得要加強的,第5局我整個節奏跑掉,我認為可多用變化球種來解決。」

捕手Willson Contreras則說:「對我來說他在拿下2出局後看起來太放鬆,在大聯盟比賽無論拿下多少出局數,你都得持續不斷攻擊打者。」不過,達比修有對這樣的說法並不苟同,「無論我拿下幾個出局數,我對每位打者,所投的每1個球都是一樣的態度,」

教頭Joe Maddon也對達比修有有信心,「我真的相信他會有好的球季,他實力真的很棒,我們會讓按照正常的行程走,他知道要做什麼讓自己更好與更穩定,我要是有什麼想法會轉達給他。」

(編輯:許德霖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