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冬奧之後休戰1年 連德安嘗試不同挑戰

作者: ‧ 2018年04月26日 16:50
冬奧選手連德安今年選擇休息1年,嘗試些不同領域的挑戰。(張哲郢/攝)
冬奧選手連德安今年選擇休息1年,嘗試些不同領域的挑戰。(張哲郢/攝)
今年代表台灣出戰平昌冬奧無舵雪橇項目,連德安今天(26日)受訪時透露,他在冬奧比賽前就下定決心今年要休息1年,他想嘗試不同領域的挑戰,等到明年回歸雪橇時,或許能再讓自己有所突破。

連德安今天受邀參加「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」未來講堂,講述自己轉戰雪橇的心路歷程,他在國中時意外去徵選雪橇選手,在100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,和其他2名隊友開始接受專業訓練。

不過最後只剩下連德安1人還在奮戰,他說:「在台灣有時候訓練要把雪橇的冰刀卸掉改裝輪子,就可以在柏油路上滑,只是還滿辛苦的,有時候也很孤單。」

終於在今年拚上冬季奧運國手,連德安卻說:「冬奧前我自己就有計畫想在比賽結束後休息一下,以前的我總是想到眼前的事,休息這期間,我想去嘗試不同領域的事,等明年再回來雪橇項目,說不定能有所收穫。」

連德安先是報名去年參加過的鐵人三項Challenge Taiwan比賽,他在去年接力組中擔任騎車任務,本屆抽籤則抽到馬拉松,這也是他人生初馬挑戰。連德安說:「以前我最多只跑半馬,雪橇比較注重核心、爆發力的訓練,不會跑那麼久。」

為備戰人生首次馬拉松挑戰,連德安現在每天早晚都至少各跑5公里,練習中已經完成過30公里的路程,Challenge Taiwan即將在28日開跑,連德安給自己的期許則是「死都要完賽」。

(編輯:吳若寧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