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桃田賢斗有備而來 周天成遭復仇落敗

作者: ‧ 2018年04月27日 18:41
周天成止步亞洲羽球錦標賽8強。(資料照,鍾亞芳/攝)
周天成止步亞洲羽球錦標賽8強。(資料照,鍾亞芳/攝)
2018亞洲羽球錦標賽27日進入8強賽事,我國男單一哥周天成,出戰世界排名曾高居第2的日本好手桃田賢斗,3月在德國公開賽不敵小天的桃田賢斗這次有備而來,最終讓周天成直落二吞下敗仗,無緣晉級4強。

雙方過去曾在國際賽場上6度交手,周天成2勝4敗的成績雖居於劣勢,但2人上次對決便是3月的德國公開賽,當時小天逆轉勝出,進而完成2連霸創舉。

前次吞敗的桃田賢斗此役顯然有備而來,周天成在球路被掌握的狀態下屢屢回球出界,網前小球也數度掛網,以5比21失掉首盤。

次盤周天成欲扳回一城,幾度變線殺球都能漂亮取分,但桃田賢斗展現驚人防守功夫,充滿質量的網前小球也讓周天成難以招架,最終便以13比21敗下陣來。

周天成落敗後也宣告台灣男單本屆亞錦賽賽事已告一段落,日前擊敗中國名將林丹的王子維在16強賽事便遭淘汰,目前台灣選手尚有女單戴資穎、男雙李洋/李哲輝保有奪牌希望。

稍晚戴資穎將出戰中國女將何冰嬌,李洋/李哲輝則將和中國組合劉成/張楠對決,比賽將由Eleven Sports體育家族直播。

(編輯:吳若寧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