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勁湧松林、大運爭鋒 中央大學107年全大運圓滿成功

作者:卓子傑 ‧ 2018年05月02日 20:26
中央大學107年全大運圓滿成功。(中央大學全大運執行辦公室提供)
中央大學107年全大運圓滿成功。(中央大學全大運執行辦公室提供)
承繼自2017年臺北世大運的勝利火把,在鄒族戰祭取得母火後,全大運聖火正式點燃,交予國立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,並由聖火隊展開傳遞,途經14所參賽學校後抵達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,締造於2,862公尺點燃聖火的最高海拔紀錄,也象徵來自全台灣各大專院校的頂尖好手們將勁湧松林,展開為期5日的榮耀爭戰。

主辦學校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在全大運開幕致詞中說:「這是中央大學繼民國77年首次承辦後,睽違30年再次承辦全大運,今年也適逢中央大學在中壢建校滿50週年,更顯得意義非凡!」

2次承辦全大運,中央大學硬體設備翻新,邁向國際賽事等級,提供選手更優質的競技舞台,為了全大運盛會,中央大學籌備期長達3年、動員工作人員與志工數超過3,000人;周校長除了感謝桃園市政府、各協辦學校的鼎力相助外,也特別感謝所有幕前、幕後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員與志工群,因為大家的努力,才能「在有限的資源下,發揮無限的可能」。中央大學參與的同仁、學生和志工,都發揮了許多巧思和創意,共同成就了這場美好的盛事,締造令人熱血且難忘的全大運!

4/28盛大隆重的開幕儀式後,159所參賽院校、逾萬名選手及團隊後勤人員,歷經5天的高張力競賽,107年全大運賽事在5/2正式畫下句點,除了傳統比賽項目外,本屆賽會首度納入電子競技與滑輪溜冰,19大運動項目締造賽會史上承辦種類最多類別紀錄,合計頒出471面金牌,在學校總奪金數排名方面,台灣體大以61面金牌高居榜首,國立體大以48面次之,台灣師大和北市大學則以46和43面金牌緊追其後,各校好手捷報頻傳、屢創佳績,破全國紀錄項目共計5項、9人次;破大會紀錄共計41項、85人次。

其中,中興大學朱宸平在100公尺蝶式項目2度打破全國紀錄、締造個人3連霸佳績;世大運國手洪萬庭在舉重女子69公斤級中以抓舉100公斤、挺舉133公斤、總和233公斤刷新大會紀錄奪冠;在世大運打破世界紀錄的金牌得主郭婞淳也不負眾望,在舉重女子63公斤級以挺舉132公斤、總和237公斤雙破大會紀錄,也為母校輔仁大學摘金;去年世大運男子110M跨欄銀牌好手、就讀國立體大的陳奎儒,也在全大運同項目以13秒50佳績,破全國紀錄摘取金牌;「台灣最速男」楊俊瀚也在賽會壓軸日的田徑男子組200公尺決賽中,以20秒33成績刷新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,完成全大運3連霸。

107年全大運在5/2閉幕儀式後圓滿落幕,中大睽違30年後再度成為全大運東道主,大會標誌亦以中央大學的「央」字為賣點,以意象圖騰傳達選手衝線達陣的瞬間,一如中大著名的松林夾道美景,鼓勵全體參賽選手都能一如勁松般「果敢堅毅、永不放棄,終能邁向勝利!」周景揚校長在閉幕儀式致詞中表示:「身為運動員的我,非常佩服每位選手在運動場上沉著應戰、熱血奮鬥的精神;更棒的是,你們都展現絕佳的運動家精神,就算沒有贏得最後勝利,贏得尊敬、贏得友誼也非常可貴。」

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畫上圓滿句點後,中央大學將承辦重任正式交棒給下屆主辦學校中正大學,周景揚校長期許本屆全大運參賽選手們能在比賽中「挑戰自我、創造佳績」,並為接下來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的亞運暖身,進一步為國爭光!

(編輯:吳佳勳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