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台灣第一次 林穎欣勇奪幕尼黑世界盃女子空氣步槍金牌!

作者:卓子傑 ‧ 2018年05月24日 22:57
林穎欣獲世界盃女子空氣步槍金牌。(中華奧會提供)
林穎欣獲世界盃女子空氣步槍金牌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我國射擊好手林穎欣今天(24日)在德國慕尼黑舉辦的射擊世界盃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,以總分250.3分的優異成績,順利擊敗中國選手吳明陽,替台灣摘下史上第1面世界盃空氣步槍金牌。

本屆世界盃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比賽,共計194人參加,林穎欣以630.3分、第5名進入決賽;在決賽8人中,林穎欣順利過關斬將,和中國的吳明陽爭奪金牌,最終林穎欣頂住壓力,分別射下10.8、10.3分,並以總分250.3分順利擊敗吳明陽的249.8分,替台灣摘取金牌。

中華民國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表示,林穎欣是一位很有天賦的選手,103年9月就讀林口高中時,因選修射擊課而與此運動項目結緣,訓練約1年,就掌握了步槍基本的射擊關鍵要領,從高二開始參加全國比賽就屢屢打破記錄,高三第一次在印度參加世界盃就拿下第7名,並以此成績申請就讀台灣師範大學,未及入學就受徵召到國家隊集訓。

訓練時間充裕、規劃得當,加上公西靶場及時啟用,同時受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的贊助與鼓勵下,林穎欣的練習與國際同步,如今才能在幕尼黑世界盃這般高手雲集的賽事中脫穎而出,締造台灣新猷。現在除配合國家隊訓練,林穎欣也接受奧會精英選手培訓計畫的運科支援,在全面整合訓練下,預估林穎欣最少可打4屆奧運會,未來台灣有很高的機會在奧運會奪下此項目首金。

(編輯:黃靖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