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紅土之王再度制霸 Nadal笑納生涯第11座法網冠軍

作者:林志儒 ‧ 2018年06月11日 00:07
Rafael Nadal拿下生涯第11座法網冠軍。(達志影像)
Rafael Nadal拿下生涯第11座法網冠軍。(達志影像)

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不愧是紅土之王!10日晚間面對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的奧地利好手Dominic Thiem,以6比4、6比3、6比2,耗時2小時42分鐘,拿下生涯第11座法網冠軍。

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Thiem,可說是近來少數能在紅土賽場上和Nadal抗衡的選手,去年曾在羅馬賽中斷蠻牛的紅土18連勝,今年5月又在馬德里讓Nadal的紅土21連勝戛然而止。果然開賽Thiem便展現毫無畏懼之勢,和Nadal相互各破1發球局,前8局打完戰成4比4平手。

Nadal第9局順利保發,沒想到Thiem卻在關鍵第10局自亂陣腳、連續非受迫性失誤不僅讓Nadal第2次破發成功,也將首盤拱手讓Nadal以6比4拿下。

次盤Nadal攻勢更加猛烈,在第2局便成功破發,即便Thiem鼓起餘勇,第7局時以漂亮短球取得破發點,但Nadal臨危不亂仍順利保發,最終以6比3率先聽牌。

距離生涯第11座法網冠軍僅有一步之遙的Nadal,第三盤更加勢如破竹,即便一度左手趕到不適而申請治療,但依舊迅速取得5比2領先,冠軍發球局Nadal更是連下3分,距離生涯第11座火槍手盃僅有1分之差。

沒想到Thiem此時忽然接連搶分,硬是躲過3個賽末點逼入Deuce,但Nadal終究沒讓機會從手中溜中,隨著Thiem回球出界、Nadal雙手高舉,在全場球迷的歡聲之中享受這前無古人、甚至極有可能後無來者的至高榮耀。

(編輯:黃靖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