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大一受震撼教育 吳永盛討厭這個

作者: ‧ 2016年05月17日 18:58
吳永盛(右)。(陳筱琳/攝)
吳永盛(右)。(陳筱琳/攝)
旅美籃球好手吳永盛昨天返台,今天(17日)分享自己在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(簡稱Sacramento State沙加緬度州大)大一的生活點滴,期許自己經過一年磨練後能再進步,在隊上有更穩定的出賽機會,也透露現在很討厭的東西是「巧克力牛奶」。

提到從高中到大學,吳永盛發現還是有差距,「雖然美國高中已經強度很強了,但到了大學一級仍是不同等級,我一個大一新鮮人,又和學長有差距,像是暑假我第一次報到,球隊還沒練球,學長就建議來個打五對五,有一球我切入,準備展現從國小就是我強項的急停跳投,沒料到第一球就被蓋了。」

吳永盛表示,當時他心想,這是怎麼回事,「因為我的急停跳投很少被蓋下來,被封阻的當下,覺得我的招數怎麼沒用,所以很快我就遇到撞牆期。我國中出去的目標就是先拿到NCAA一級大學獎學金,因為達成目標,一開始暫時少了動力和目標,但經過學長給我的震撼教育,看到隊友這麼厲害,自覺再不努力一點可能就沒有上場機會,靠著和隊友的良性競爭,藉此突破撞牆期。」

談到大學第二年期望,吳永盛說:「希望能夠有穩定上場時間,並成為先發五人。」先前有報導稱沙加緬度州大男籃隊教練Brian Katz承諾下季會給吳永盛先發機會,吳永盛回應:「但目前也不敢百分之百確定,自己還是要多努力。」

沙加緬度州大籃球隊隸屬於NCAA一級,高等級的比賽會注意很多細節、分工又細,以及豐富的資源,讓吳永盛印象深刻,「從食物方面來說,球隊在球季中會要我們增重,一週做四天重量訓練,練完會發一大罐牛奶,在重量室就要喝掉半罐才能離開,因為是巧克力牛奶,因為幾乎每天一罐,所以我現在很討厭巧克力牛奶。

吳永盛補充:「此外,客場比賽就會吃餐廳外燴解決民生需求,「教練不會限制我們點什麼,隨便吃什麼都行,因此有時蠻喜歡客場比賽,可以想吃什麼就點什麼,點牛排、龍蝦。而隊上有兩個籃球經理,想要練球、撿球,只要一通電話就會幫你,還有人負責專門拍影片。」

今年瓊斯盃籃球賽,吳永盛將和沙加緬度州大在台灣球迷面前比賽,吳永盛說:「這是我到美國念書後,首次在家鄉球迷面前比賽,興奮的心情多過於緊張。因為大部分隊友沒出過國,也向我詢問台灣和瓊斯盃的點滴,至於我對瓊斯盃的印象,最深刻的就是『中韓大戰』,已經卸下國家隊戰袍的『野獸』林志傑,是我最欣賞的球星。」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