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惦惦吃三碗公 洪聖欽低調努力只求健康

作者: ‧ 2018年06月17日 17:48
前2次半季封王都因傷錯過的洪聖欽,終於有機會拋彩帶。(資料照,特約記者高旭朮/攝)
前2次半季封王都因傷錯過的洪聖欽,終於有機會拋彩帶。(資料照,特約記者高旭朮/攝)

距離上半季封王之旅差最後一哩路,Lamigo桃猿有機會連3個半季在中職稱王,但對陣中投手洪聖欽而言,前2次半季封王都因傷錯過,終於有機會拋彩帶,顯得特別珍惜。16日比賽能夠擊敗中信兄弟,Lamigo總教練洪一中特別點名洪聖欽,肯定他在中繼的好表現。

「昨天登板我只想控制好局勢,讓隊友去追。」洪聖欽上戰接手史博威(Zeke Spruill)留下的攤子,長中繼2.2局無失分,成功凍結分差,並讓球隊保有贏球希望。

洪聖欽自6月回到一軍後,4場出賽6.1局投球僅失1分,表現對比4月更為優異。去年因右肩受傷整季只出賽6場創下4年來新低,也因此錯過上下半季爭冠期,以及總冠軍賽,他說:「我今年給我目標就是身體健康,唯有健康才有上場機會。」

傷癒後洪聖欽參加去年冬季聯盟,想不到收穫滿載,3場先發拿到3連勝,他說:「去冬盟才知道我和外國球員水平差不多,信心獲得不少提升,透過和不同國家球風交手,我也慢慢有自己投球的想法。」

洪聖欽指出,以前投球他都想得很單純,捕手配球就照投,直到冬盟後,逐漸會和捕手一起討論該如何解決打者,不再想怎麼投就怎麼投。洪聖欽解釋,這是職棒,一開始或許放膽投是好事,一旦被打者抓到這種心態就會被打很慘,透過冬盟的舞台,他獲得重新出發的機會。

本季洪聖欽出賽15場留下2勝0敗防禦率4.12的成績。

(編輯:陳可熏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