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規模強度再創新高 佛光盃7月2日高雄巨蛋開戰

作者: ‧ 2018年06月20日 17:33
2018佛光盃7月2日高雄開打。(林志儒/攝)
2018佛光盃7月2日高雄開打。(林志儒/攝)

「2018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」,7月2日至8日將於高雄巨蛋火熱開打,本屆賽事共橫跨4大洲,並有14座城市、共18支隊伍參賽,無論是賽事規模或是強度都是史上之最。

邁入第8年的佛光盃,在教育部指導,三好體育協會透過佛光山全球各地道場協力經營之下,儼然已成為國際大學層級高度競技,兼具體育、文化交流的指標賽事,本屆賽事規模更創新高,橫跨歐、亞、美、澳4大洲,美、法、加、日、澳、馬、菲、陸、台,共14座城市、18支隊伍參賽。

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,20日於佛光盃宣傳會中表示,經過三好體育協會多年的經營,以及全球佛光道場的牽線幫忙,佛光盃已成了各國學校爭相報名的競技舞台,甚至還有外國強校先行表態往後數年都願意來台共襄盛舉。

本屆賽事台灣一共將由女子組佛光大學、世新大學以及男子組國立體大、健行科大參賽,賴維正會長也希望首度參賽的國體和世新,都能在佛光盃舞台繳出不俗的成績,也一舉成為長年參賽的強權隊伍。

上屆和冠軍失之交臂、無緣締造2連霸佳績,本屆賽事捲土重來,期待普門冠軍陣容羅培甄、羅培儀姊妹聯手,加上劉昕妤、陳孟欣、楊芷瑜、王竫婷在陣,期盼能夠將失去的后座討回。

除了地主球隊的表現值得期待外,實力堅強的外隊更是佛光盃一大看點,男子組菲律賓德拉薩大學新秀、208公分的Taane Te Kira Samuel,阿蘇薩太平洋大學主將Selom Mawugbe,已被CBA新疆納入旗下的北京清華大學齊麟,女子組阿拉斯加大學Hannah Wandersee都是值得注意的好手。

2018佛光盃將在7月2日至8日於高雄巨蛋開打,想要欣賞高強度國際大學籃球賽事的民眾不妨親身至現場觀看。

(編輯:黃靖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