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世跆盟新制6月上路 台灣選手還需適應

作者:張哲郢 ‧ 2018年06月22日 18:49
亞運國手劉威廷對於世跆盟不斷改制發表意見。(張哲郢/攝)
亞運國手劉威廷對於世跆盟不斷改制發表意見。(張哲郢/攝)

隨著亞運將至,台灣跆拳道代表隊也積極在國訓中心備戰,因應世界跆拳道聯盟今年6月再度改制,跆拳道隊在練習上也較為不同。總教練蘇泰源表示,台灣選手在改新制度後有些地方偏弱勢,會盡快在亞運前適應,重新擦亮台灣獎牌庫。

在世跆盟新制下,若選手轉身踢擊有效得分,會再多加1分,蘇泰源認為,台灣選手在轉身方面較為弱勢,接下來會對這部分進行加強。

另外原本雙腳出界才算犯規,新規則只要1隻腳出界就犯規,不願意交戰的被動行為,在裁判示意後5秒還處被動就會扣分。此外,賽前1天過完磅,隔天還會隨機抽出部分選手再度過1次磅。

蘇泰源說:「飲食的話我們有請國訓營養師幫選手調配,讓他們在身體能保持水分的狀態下維持體重。」

對於世跆盟不斷改制,亞運國手劉威廷說:「轉身我是覺得還好,主要是出界問題,選手在比賽時看不到後面邊線,只能用感覺的,從之前雙腳變成單腳,整個空間感需要重新適應。」

蘇泰源認為,去年在改制選手可在比賽中推、拉去牽制對手後,台灣選手就太客氣,現在經過跟各國較量之下,會學習怎麼去反制,未來會在韓國公開賽開打前2週就展開移地訓練。

本屆亞運會從原先男女各8量級改為5個量級,體重限制範圍也有所更動,蘇泰源舉亞運國手蘇柏亞所屬的女子53公斤級為例,各國實力都差不多,很難講誰奪牌,就算是當今世界第1,都不見得在現今制度能佔據優勢。

(編輯:吳若寧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