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菲律賓國家隊缺席瓊斯盃 改派大學冠軍隊出征

作者:行大昀 ‧ 2018年07月07日 11:30
戴維斯在世界盃資格賽對抗菲律賓選手。(資料照,特約記者高旭朮/拍攝)
戴維斯在世界盃資格賽對抗菲律賓選手。(資料照,特約記者高旭朮/拍攝)

第40屆瓊斯盃男子組賽事將於7月14日開戰,原先要來台的菲律賓國家隊,卻在近日國際賽中發生「鬥毆事件」,該國籃協考量到球隊目前的形象,決定更改參賽隊伍,改由菲律賓大學冠軍隊「雅典耀藍老鷹」(Ateneo Blue Eagles)頂替參賽。

菲律賓國家隊2日在世界盃籃球資格賽和澳洲爆發嚴重衝突,雙方球員大打出手,總計13名選手遭驅逐出場。FIBA國際籃總目前已展開調查,截至目前為止總會還沒公佈懲處內容。

以藍、白為代表色的「雅典耀藍老鷹」是2017年UAAP(菲律賓大學體育協會籃球)冠軍球隊,他們在複賽以13勝1敗的成績佔據龍頭,一路過關斬將進入4強戰,並在最後冠軍賽奪下勝利。

其陣中最受矚目的球星為190公分的小前鋒Thirdy Ravena,他在UAAP冠軍戰表現全方位,貢獻17分8籃板5助攻3抄截,獲頒FMVP。此外,Thirdy擁有純正籃球血統,爸爸是PBA傳奇球員Bong Ravena,哥哥是現役球星Kiefer Ravena,而現在則換他崛起,在菲律賓籃壇佔有一席之地,據報他已入選2023年世界盃籃球賽的培訓隊隊員。

「雅典耀藍老鷹」目前屬於UAAP,不過球隊初創期也打了一段時間的NCAA(菲律賓國家大學體育協會)賽事,目前大學隊伍中,「雅典耀藍老鷹」擁有最多冠軍頭銜,共有9座UAAP和14座NCAA冠軍,堪稱菲律賓大學傳統強權之一。

除了菲律賓更換隊伍成員,原訂參加瓊斯盃的印度隊則因簽證問題,無法順利抵台。經籃協連繫後,改邀本屆亞洲運動會主辦國印尼派隊來台,參賽隊伍仍維持9隊,分別為日本、韓國、菲律賓、伊朗、加拿大、立陶宛、印尼7支隊伍與地主中華藍、白兩隊交手,14日男子組開幕藍隊首戰日本、白隊首戰上屆冠軍加拿大。

(編輯:吳若寧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