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生涯差亞運金牌就完美 楊合貞萌退意

作者: ‧ 2018年07月19日 17:21
楊合貞在去年台北世大運個人獨攬5金。(張哲郢/攝)
楊合貞在去年台北世大運個人獨攬5金。(張哲郢/攝)

去年台北世大運個人獨攬5金,滑輪溜冰國手楊合貞在剛結束的荷蘭世錦賽中,又在馬拉松項目鍍金,今天(19日)她受訪時透露,自己生涯獨缺亞運金牌就完美;同時她也坦承,在今年賽程過後,有可能退居幕後轉任教練。

從去年波蘭世運會因時差疲勞傷到雙腳,楊合貞從世大運開始一直都跟傷痛相處,直到去年南京世錦賽過後,她整整休息2個月就是希望能把傷養好。

恢復健康的楊合貞,在3月中國手選拔中順利脫穎而出,然而她在世錦賽馬拉松摘金前,身體、心理狀況都不在顛峰。

楊合貞說,她在1萬公尺計點賽中直到最後6圈都咬著韓國、印度選手不放,卻因為自己操之過急沒吃到計點分數,和銅牌擦肩而過,最後排在第4。她說:「那天回去我哭了好久,但我告訴自己我要相信自己,剩下最後的馬拉松項目,就放手一搏。」

教練吳炯助認為,世錦賽過程中,楊合貞在雙腳舊傷有復發現象,狀態並不是巔峰,但她展現超強意志力,在最後1天馬拉松項目中摘金。結束世錦賽後,楊合貞在今天訪問時,也透露自己想退休的念頭。

「世錦賽可能是我最後1次參加,亞運金牌則是我想拚上的夢想版圖。」楊合貞說,無論這次亞運結果如何,都有可能是她最初也是最終的亞運,想起8年前的落選她說:「沒有8年前的失利,就不會有現在的我。」

被問到未來規劃時,楊合貞表示,會考慮像教練吳炯助投入教學,把自己經驗傳承給後輩,在自己選手生涯的最後,也會帶著隊友們一起向前。

(編輯:李沅芷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