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大戰近4小時 曾俊欣力退老大哥陳迪奪冠

作者: ‧ 2018年07月29日 14:50
曾俊欣拿到台塑盃男單冠軍。(張哲郢/攝)
曾俊欣拿到台塑盃男單冠軍。(張哲郢/攝)

眾所矚目的台塑盃「世代對決」今天(29日)在台北市網球中心上演,今年將滿35歲的陳迪對上16歲小將曾俊欣,2人大戰近4小時,2度殺入搶七,最後由曾俊欣以6比1、6比7(5)、7比6(1)勝出,奪下台塑盃男子第2站單打冠軍。

面對沙場老將陳迪,曾俊欣首盤沒在怕,從1比1後連下5局,中間還2度破掉前輩發球局,高效率以6比1奪下首盤。陳迪賽後表示,因為自己算是慢熱,加上曾俊欣一開始打得非常好,所以首盤才會跟對手有段差距。

看似一面倒的比賽,曾俊欣第2盤發球陷入麻煩,整盤出現9次雙誤,讓經驗老道的陳迪有機會把比賽帶入搶七,並以7比6(5)追回1盤。

關鍵第3盤,曾俊欣把握機會取得5比2領先,陳迪保發追1局後,曾俊欣出現比賽首個冠軍點,卻因操之過急回球掛網,反而受到影響,轉眼被陳迪追到5比5。雙方連2盤殺入搶七,曾俊欣藉著關鍵Ace球得分,陳迪向裁判抗議未果,最終曾俊欣在陳迪掛網下,7比6(1)結束這場3小時47分大戰。

看到小老弟的好表現,陳迪說:「這場比賽打下來是開心的,爭議判決不會是影響勝負的關鍵,俊欣很優秀,擁有好的未來,希望他能一直維持好的表現。」

曾俊欣首次台灣拿到職業等級冠軍,也是生涯職業第3冠;陳迪則獲得亞軍,今晚就得飛往成都打挑戰賽,準備8月8日到8月14日投入國家隊集訓,備戰雅加達亞運。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