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台灣女排第1人! 楊怡真勇闖義超A1聯賽

作者:行大昀 ‧ 2018年08月24日 11:48
(圖左)張祐銓、楊怡真、費德教練。(行大昀/攝)
(圖左)張祐銓、楊怡真、費德教練。(行大昀/攝)

繼台灣男排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去年進軍義大利1級聯賽,台灣女排舉球員「小羊」楊怡真本季也確定加盟義超女排聯賽A1級球隊Filottrano LARDINI,成為台灣女排界首位進軍義超聯賽的戰將,也是目前排球界第3位旅外選手。

楊怡真的旅外夢能成真,最大功臣是2013年女排國家隊教練Federico Rampazzo。Rampazzo本身就是義大利人,職業教練生涯長達25年,過去也曾Filottrano這個地區待過,和義大利的深厚淵源讓他能為台將牽線,去年就幫助黃培閎加盟義超聯賽1級球隊Latina,今年則是幫助楊怡真進軍世界頂級的義超聯賽。

楊怡真加盟的FILOTTRANO LARDINI是義超1級中最南部的球隊。(行大昀/攝)

楊怡真大學期間幫助師大女排完成UVL 7連霸霸業,過去也曾效力企甲中國人纖,去年世大運也是主力戰將,她表示旅外夢在心中醞釀已久,只是到今年才終於實現,「2013年費德就有問過我是否有旅外意願,雖然當時很想去,但礙於還有課業要顧慮,所以並未實現,只能將想法放在心中醞釀。恰巧現在我有這個空間和機緣,所以透過費德(Federico Rampazzo)教練聯繫,讓我有機會出國。」

楊怡真加入的義超球隊LARDINI具有47年球隊歷史,他們從最低的第9級開始打起,終於在2017年奪下2級冠軍,拿到A1級門票。本季也是他們在A1賽季的第2年,預計今年首場賽事將於10月28日在主場展開。

這季LARDINI來勢洶洶,不僅延攬3位前義大利國家隊選手,分別為「國民偶像」舉球員Paola Cardullo、190公分的攔中IIaria Garzaro、以及185公分的主攻手Chiara Di Lulio,此外還和196公分的希臘主攻手Anthi Vasilantonaki簽約。最特別的是球隊除了楊怡真之外還有1名亞洲選手,日本國家隊現任舉球員富永暦(KOYOMI TOMINAGA)也在陣中,預計世錦賽後會和球隊會合。

義大利前國家隊舉球員Paola Cardullo。(行大昀/攝)

日本國家隊現任舉球員富永暦。(行大昀/攝)

在楊怡真與義超球隊簽約後,《體育改革聯會》共同發起人張祐銓也自告奮勇幫助她尋找台灣企業贊助。自3年前開始無償以志工角色協助排協引進外籍球員的他,近年不斷協助台將尋找旅外機會,對於楊怡真能出國打球,張祐銓表示:「我自認排球打不差,但可惜就是矮了一點,只好把我的國家隊夢想、旅外夢想,寄託在其他優秀選手身上。看著他們實現夢想,好像也幫自己完成了夢想。」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