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亞運排球沒瘋夠 鴻敏、鴻杰即飛泰國追夢

作者: ‧ 2018年09月01日 17:00
劉鴻敏(左)與劉鴻杰(下)。(張哲郢/攝)
劉鴻敏(左)與劉鴻杰(下)。(張哲郢/攝)

走過20年,台灣男排終於在今天(1日)拿到期盼已久的亞運獎牌,相信國內球迷除了對台灣隊長陳建禎之外,就屬「電眼雙胞胎」劉鴻敏、劉鴻杰最為有人氣,而在亞運之後,對雙胞胎來說,馬上就要迎接下個挑戰,將會飛往泰國,期待能開啟2人的旅外生涯。

劉鴻敏、劉鴻杰外型相似,很少人能在第1眼看到兩人時就認得出來誰是誰,除背號不同之外,最容易辨別2人就屬打球的位置莫屬了。

除外型之外,2人身高幾乎相同,連發球姿勢都很像,不過哥哥劉鴻敏擅長大砲,劉鴻杰則主修攔中,在網前時常會有2人一起攔網,畫面十分有趣。

而在本屆亞運為台灣奪下銅牌後,大部分選手包括隊長陳建禎,都會在3日返回台灣,但對雙胞胎而言,這才是他們另1個起點。先前透過朋友聯繫,得知到泰國球隊對雙胞胎有興趣,2人亞運後馬上就會動身前往泰國,跟當地球隊Saraburi VC會合,進行測試賽。

據劉鴻杰所說,這次測試賽前2名的隊伍,就能獲得晉級泰國聯賽的機會,他們2人也可以因此獲得談約機會。

不過劉鴻敏表示,目前一切都還不確定,同時也有中國等其他國家對他們有興趣,只是會想去外面看看。他說:「會有這個想法都是因為有歐告(陳建禎)先出去,我們也以他為榜樣,希望能效法他的精神。

劉鴻杰說:「這是個很好的機會,至少能增加經驗,把握每個提昇自己的機會,跳出僅限台灣的舒適圈。」

測試賽預計11日落幕,雙胞胎預計明天就跟著泰國排球隊一起飛,劉鴻敏說:「我們還是會希望兩人都在同隊,一方面有默契,再來也有話題性。」

《雅加達現場報導》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