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SBL球星吳奉晟卸下戰袍 轉任萬能科大男籃教練

作者:行大昀 ‧ 2018年09月09日 21:15
台啤球星吳奉晟轉任萬能科大男籃教練。(吳奉晟提供)
台啤球星吳奉晟轉任萬能科大男籃教練。(吳奉晟提供)

「取之於籃球回饋籃球,未來的我還是在籃球場上奮戰。」SBL球星吳奉晟9日在個人臉書投下震撼彈,發表決意退休的消息。

去年告別效力8年的裕隆轉戰台啤,在SBL征戰11年的吳奉晟選擇卸下戰袍,以不一樣的身分為深愛的籃球奮戰,他將擔任萬能科技大學籃球隊教練,率領球隊在107學年度UBA一級舞台闖出一片天。

吳奉晟在第5季SBL選秀會以狀元身分加入台銀,不過他大半時間都在裕隆度過,球員生涯最後1年才加入台啤。賽季間沒有顯露退休徵兆的他,直到今天才突然透過臉書宣布提前退休的消息。

吳奉晟寫到:「終於走到這一步了,在長年傷病的困擾之下,身體已沒辦法回到像過往那樣的活動能力,身心靈的疲乏也到到達了極限,經過與三哥、教練團討論過後,作出了與台啤提前退休的決定,其實一切都不在原有規劃中,但既然做出了選擇就要往前走。」

儘管放下球員身分,吳奉晟的人生規畫仍和籃球密切相關,他將成為「傳承」的角色,轉任UBA大專籃球聯賽的教練,「明天開始,我將成為正式老師兼帶隊,承接下寶哥劉家發教練的位子,帶領萬能科大籃球隊挑戰一級,請大家替我們加油唷!」

萬能科大成軍3年,106學年度UBA公開男二級賽在前國家男籃總教練劉嘉發率領下,以17連勝之姿殺入決賽,雖然最終不敵醒吾科大,但亞軍成績已締造隊史最佳紀錄,拿到挑戰公開一級的門票。即將接下前人意志,帶領球員前進的吳奉晟懷懷抱滿腔的使命感,「希望可以把過去好的經驗傳承給下一輩的年輕球員們,教導孩子們做對的事。」

前SBL球星吳奉晟。(吳奉晟提供)

「正因從身為一枚『前球員』到轉換為一枚『現教練』,我不停地在思索如何把份內的事情做到最好,把身份轉換的心態調適到最佳狀態,畢竟就是因為現在站在不同的立場,我應該要更能去理解球員的心思,成為能讓他們倚靠的教練,甚至是曾經我所排斥的想法或作為,現在更不應該加諸於他們,時刻警惕自己『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』!」

台啤球星吳奉晟轉任萬能科大男籃教練。(吳奉晟提供)

退役後的吳奉晟將肩負戰績和教育的重擔,壓力或許會比球員時代更為沉重,不過他那顆熾熱、深愛籃球的心始終如一,將持續在籃球場上閃閃發光。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