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首度進球超嗨 呂昆錡:知道我多渴望了吧

作者: ‧ 2018年11月17日 22:43
呂昆錡。(張哲郢/攝)
呂昆錡。(張哲郢/攝)

今天(17日)在輔大足球場進行的陳柏良表演賽中,雖然明星白隊1比2落敗,但最大亮點莫過於前國家隊門將呂昆錡,他此戰改踢前鋒,並在下半場踢入足球生涯第1顆入球。呂昆錡賽後笑說:「看我留這麼多汗,就知道我有多渴望進球了!」

國小三年級開始踢球,呂昆錡在小四開始就擔任起隊上門將,這一當就超過20年,而10月落幕的台甲聯賽,呂昆錡也宣布退役,告別守門員生涯。

過去曾有「台灣Buffon」之稱的呂昆錡,今天比賽不守門,改來當前鋒,光是上半場,多次主動要球、跑位,都展現自己想進球的決心。

「我大概只有練習時有進球,正式比賽還沒進過。」呂昆錡說,雖然他在表演賽上半場錯過隊友陳柏良製造的大好機會,下半場他討回顏面,左腳推射破門,得分後還高舉雙手,享受慶祝滋味。

呂昆錡說:「看我留這麼多汗,就知道多渴望進球了。」他表示,很開心有這樣的場合,和大家一起享受踢球樂趣。呂昆錡甚至安慰對方門將張憲銘說:「失球經驗我很多,如果有困擾可以來找我。」

代表國家隊出賽將近40場,呂昆錡如今告別選手身分,他說:「我從上個月結束球員生涯就在思考,雖然現在沒辦法給很肯定的答案,但或許不久的將來會再回到球場跟大家碰面。」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