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低潮成養分 林立更懂調整自我

作者: ‧ 2019年09月15日 18:18
林立。(特約攝影 蔡光逸/攝。)
林立。(特約攝影 蔡光逸/攝。)

Lamigo桃猿林本季多項打擊數據名列前矛,甚至有機會一舉囊括多項打擊獎項,他表示有了去年低潮的經驗,本季更懂的自己身體的需求與不足,「有低潮才會有成長,之前那段時間體悟到最重要的就是知道自己的需求與缺點。」

去年球季林立繳出97支安打、7轟,打擊率0.317的不俗成績。今年林立成功進化,出賽92場,擊出135支安打包含17發紅不讓、賺進72分打點,目前在除了以打擊率0.394暫居打擊王榜首,安打、打點、全壘打皆在榜上名列前茅。

「在去年球季面對變化球的揮空率很高,因此今年春訓有特別跟打擊教練特訓,針對變化球做加強,且當初就設定讓自己不要容易被三振,所以看得出來今年就比較少被變化球騙到,我想這是差異的關鍵。」林立解釋本季表現大爆發的關鍵在面對變化球的應變。

不過在努力維持高檔成績的背後,林立透露其實也有遇到低潮,「一定會遇到低潮,但當下可以換一種方式思考,想著『有低潮才會有成長。』就能當作一個很好的經驗,讓自己在未來更能知道如何調整自我。」

林立說:「去年是生涯第1個完整球季,因此在體能上的維持、重訓等等比較不知道要如何拿捏份量與時間點,現在就比較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,不會像以前傻傻的埋頭土法煉鋼,最後沒有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壯,反而讓身體更加疲勞,造成反效果。如果身為職棒球員還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,那真的會浪費很多珍貴的練習時間,所以最重要的就是知道自己的身體需要什麼。」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