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與松山市合作 丁旗、潘彥昕:磨練好機會

作者:陳容琛 ‧ 2019年11月04日 15:00
中華足協與日本松山市合作備忘錄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中華足協與日本松山市合作備忘錄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
中華足協會今(4日)與日本愛媛縣松山市簽訂合作協議,雙方同意為前進2020東京奧運會內賽和加強台灣選手競爭力共同努力。對於有機會能與當地一級球隊較量,中華女將丁旗與潘彥昕皆表示是很好磨練機會。

這次透過現任女足總教練越後和男居中牽線,中華足協順利和日本四國地區愛媛縣最大都市松山市達成合作協議,未來松山市將提供中華足協在移地訓練上的後勤支援。松山市市長野志克仁由衷感謝中華女足與松山市合作,並期盼台灣女將們能到當地享受道後溫泉與參觀古蹟松山城。

中華女足教練越後和男親自率領中華女足選手丁旗與潘彥昕到場,對於此次的合作表達感謝之意,他表示:「當初松山市主動與我們聯繫,可能我們女足氣氛很好。」

目前當地職業隊伍「愛媛FC」正在J聯盟的J2聯賽奮鬥;而女足隊伍「愛媛FC女子隊」則在上個月勇奪日本撫子聯賽二部冠軍,明年將升上撫子聯賽一級。對於有機會能跟一級球隊同場較勁,丁旗與潘彥昕皆提到很新鮮,「因為以前都去日本移訓都是跟大學隊或是俱樂部居多,這次是很好磨練機會。」

而中華女足原訂踢完2場交流賽即要飛往日本移訓,但因遞補上東亞錦標賽決賽,讓時程得在延後,秘書長方靖仁提到跟教練討論過後,預計1月前往日本,銜接2月的奧運資格賽。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