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競速滑冰世大錦 宋青陽奪銀

作者: ‧ 2016年03月07日 17:10
宋青陽競速滑冰世大錦奪銀。(艾格斯運動攝影提供)
宋青陽競速滑冰世大錦奪銀。(艾格斯運動攝影提供)
2016年世界大學競速滑冰錦標賽在義大利威尼斯舉行,來自台灣排灣族的「冰上戰神」宋青陽今天(7日)凌晨傳回捷報,他在男子500公尺項目中,以2趟總和71秒984摘下銀牌,為台灣奪下首面世界級冬季運動賽獎牌。

世界大學競速滑冰錦標賽兩年舉辦一次,今年賽事邁入第3屆,共有來自15個國家、超過百名好手齊聚義大利角逐佳績。

其中在500公尺項目中,宋青陽首回合以36秒05名次排名第3,僅以0.01秒之差落後日本選手Yuto Fujino(暫譯:藤野佑都)。進入第二回合後,宋青陽再滑出35秒93的佳績,以兩趟總成績71秒98抱回銀牌,是台灣選手在此賽事、也是在世界級冬季運動賽事的首面獎牌。

宋青陽賽後表示,自己今年仍以調整為主,重點仍在備戰明年賽事,他提到,能在這次世界大學錦標賽獲得銀牌,代表自己整體狀況不錯,「希望可以繼續保持、未來終極目標還是努力爭取奧運資格、讓自己與台灣站上更高的世界舞台。」

教練戴永松則感謝大專體總安排預算,讓宋青陽能參與這次賽事,「雖然這次比賽一度下起大雪,很擔心宋青陽表現不好,但最後很開心他可以正常發揮,拿下第二名。」

宋青陽接下來將目標放眼2017日本亞洲冬季運動會,及2017台北世大運的滑輪競賽,戴永松為他設定亞冬運金牌及世大運4金的目標。然而宋青陽的訓練及國外參賽費用常受限於經費不足,目前他也透過網路募資平台,希望能獲得的足夠經費訓練、參賽。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