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給教練過肩摔 日角力女將奪金另類慶功

作者: ‧ 2016年08月20日 19:56
日本角力女將川井梨紗子(下)在贏得里約奧運女子角力63公斤級金牌後,以過肩摔教練榮和人慶祝。(達志影像)
日本角力女將川井梨紗子(下)在贏得里約奧運女子角力63公斤級金牌後,以過肩摔教練榮和人慶祝。(達志影像)
日本代表隊在今年巴西里約奧運角力項目摘下4面金牌,而女子自由式63公斤級川井梨紗子奪金後的慶祝方式令人印象深刻,使用過肩摔技巧摔了56歲的教練榮和人。

才21歲的川井梨紗子今年是第一次參加奧運,就一路殺進金牌戰,金牌戰她以3比0擊敗白俄羅斯Maria Mamashuk,當教練榮和人走上擂台要和她慶祝時,川井不像一般選手那樣和教練擁抱,而是使用過肩摔技巧摔了教練兩次。

摔完了教練,川井再讓教練坐在她肩膀上繞場慶祝這面金牌,她摔了教練兩次的有趣畫面在網路瘋傳,也引起外國媒體注意,她強調,絕對是事先有經過教練同意,贏得勝利可採取這麼特別的慶祝方式,「決賽前,教練就和我討論過奪金時要用何種慶祝方式,他希望我給他來個過肩摔。之前已經有三位選手贏得金牌,並開心慶祝了,我就說我希望成為第一個摔教練的人,他也同意我可以這麼做。」

至於場上如何迎敵,川井說:「教練告訴我要保持冷靜的頭腦,且要勇於出擊,所以每次比賽我腦海裡就想著要全力攻擊對手。」

榮和人也是前國手,贏得過1983德黑蘭及1989大洗町亞洲角力錦標賽金牌,日本女子角力名將吉田沙保里也是他訓練的選手,也曾在獲勝後把他舉在肩膀上繞場慶祝。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