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國手父母光環大 李佳馨:是壓力也是助力

作者: ‧ 2016年10月10日 18:34
前國手李謀周(右一)、陳曉莉(左一)和一雙兒女李佳豪(左二)、李佳馨(右二)。(陳筱琳/攝)
前國手李謀周(右一)、陳曉莉(左一)和一雙兒女李佳豪(左二)、李佳馨(右二)。(陳筱琳/攝)
2016中華台北羽球大師賽明天(11日)點燃戰火,台灣許多年輕好手也會角逐佳績,其中受矚目的李佳馨、李佳豪姐弟,兩人的父母是前國手李謀周、陳曉莉,已經是高三的李佳豪,希望高中生涯最後一年多留點好成績。

李謀周曾拿下全國排名賽15座男單冠軍,高掛球鞋後,目前擔任土地銀行羽球隊教練,陳曉莉也是前國手,兩個孩子李佳馨、李佳豪也跟著走上羽球路,扮演「虎父」角色的李謀周笑說:「孩子在我們夫妻倆光環下成長,壓力肯定較其他人大,還是鼓勵他們努力為國爭光,我都告訴他們:『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,合理的要求是訓練。』」

指導孩子時陳曉莉則是「扮白臉」,她說:「很欣慰姐弟倆逐漸打出成績,希望他們一直快樂打球、享受打球。」

李佳馨曾在201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女單奪冠,也是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國手,她表示,國手父母光環帶來的壓力一定有,但她換個想法,認為這也是一種幫助,「其他人可能不知道打球有多辛苦,但我們有父母分享經驗,所以清楚辛苦之處,而且遇到問題,父母也可協助我們,也因為有嚴格的規定,才能幫助我們成功。」

就讀新北市能仁家商的李佳豪年僅17歲,今年在U19亞青錦標賽奪銀,對於中華台北大師賽,他不預設參賽目標,只管享受打球樂趣,「已經高三了,希望高中生涯最後一年替學校多爭取佳績,目前我的世界排名第188,期許明年能拚進百名內。」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