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周儀翔手感回溫 達欣大勝璞園

作者:倪芝蓉 ‧ 2016年11月18日 20:39
周儀翔。(籃協提供)
周儀翔。(籃協提供)
上季年度MVP周儀翔在本季開幕週狀況略嫌低迷,但今天(18日)對璞園找回手感,全場10投5中、拿全場最高18分7助攻,率領達欣82比53大勝對手,笑收2連勝。

周儀翔上週2場比賽平均只得12.5分,不復上季MVP風範,他說:「就一步一步慢慢來吧,第一週還在找手感,球隊也還在磨合。」慢慢熱機也適應新洋將布拉(Sim Bhullar)的打法後,周儀翔逐漸找回身手。

「有布拉確實感覺比較輕鬆,不用像去年每節都要殺進去,現在可以在外圍把握空檔。」周儀翔去年球季結束後,暑假還參與了大小國際賽,幾乎沒有太多休息時間,他笑說:「反正老了也不會這樣,年輕累一點沒關係。」

今年面臨「合約年」的周儀翔沒想太多,強調「做好球場上的事就好,之後的事不用擔心。」他也沒鎖定個人獎項,「今年目標就只有冠軍。」

達欣此役對璞園同樣是逐步加溫,第2節先以20比9攻勢拉開比數,下半場又打出51比25的差距,終場29分大勝。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說:「第2節才回到我們自己的風格與面貌,而對手也給了我們很多機會。」

璞園總教練麥班達(Ben Metcalf)賽後則是不滿地形容比賽表現相當「爛」,「我都認不出來這支球隊了,跟上個禮拜完全不一樣。」麥班達說:「上禮拜能贏球、打得好,是因為一直分享球,我們助攻是全聯盟最多的,但今天失誤是助攻的1倍多,當然贏不了球。」

璞園本戰出現多達26次失誤,助攻12次,僅簡浩13分達雙位數。簡浩表示:「被對手的節奏打亂了,信心都沒了。」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