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大理報分區賽之仇 擊敗陽明晉級16強

作者: ‧ 2016年12月07日 21:20
大理高中與陽明高中之戰。(學生棒聯提供)
大理高中與陽明高中之戰。(學生棒聯提供)
大理高中在分區賽時遭到陽明高中以12比4擊敗,今天(7日)預賽再度對決,大理則以7比5擊敗陽明報了預賽一箭之仇;而三民高中7下穩住陣腳,後援投手鍾凱迪飆出三振化解危機,最後三民就以6比5擊敗育民工家。

大理與陽明的比賽,陽明在前5局仍取得2比1領先,直到5上大理開始展開反攻,偕俊弘、陳廷威連續安打,加上黃姜文獲得失誤上壘,大理沒人出局攻占滿壘,接下來靠著投手犯規及趁傳將比數超前,下個半局陽明則利用許儒昇二壘安打帶起攻勢,靠著推進來到三壘後,葉保弟、陳致愷連續安打,幫助陽明再度要回領先。

不過大理在6、7兩局共擊出6支安打各攻下2分,其中包含陳哲2支二壘安打幫助球隊最後以7比5擊敗陽明晉級16強,賽後大理總教練廖元豐說道,球員不服輸是拿下勝利的關鍵,而陳廷威在守備上發生失誤,在進攻端則利用手中的棒子幫助球隊打回分數,本場比賽4打數3安打值得嘉許。

三民與育民的比賽,三民在開局靠著魏順祥、盧威廉、林誼鈞連續3支安打攻占滿壘,接著陳世隆、林志豪適時安打,幫助球隊取得3比0領先,下個半局育民則靠著張家元二壘安打及葉丞玹安打串聯追回1分。

4局上三民攻勢再起,靠著後段棒次游博文安打、林志豪二壘安打及孫許虢旻保送形成滿壘後,靠著滾地球及盧威廉安打再拿下3分,而育民直到7下趁著三民先投手劉奕廷球球數滿百強制退場後,才有所攻勢,張象元、葉丞玹、葛豪連續安打及謝冠品高飛犧牲打攻下4分,所幸三民後援投手鍾凱迪隨即飆出三振搶下最後一個出局數,最後三民就以6比5擊敗育民。

育民總教練周森毅說道,面對緊張的比賽球員抗壓性較差,失誤較多,表現和預期的有些落差,不過會多多給球員鼓勵,在高一、高二時多多利用比賽增加經驗,慢慢建立心態等到高三時,一定能更有信心面對強敵。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