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成力煥、李維哲聯手43分 助台銀連勝

作者: ‧ 2016年12月11日 19:34
李維哲(圖右)。(籃協提供)
李維哲(圖右)。(籃協提供)
今天(11日)賽前富邦勇士以7勝3敗暫居第2,台銀則是2勝8敗敬陪末座,但此役台銀李維哲與成力煥得分都創本季新高,帶領台銀以88比81扳倒富邦,本週戰績2勝1敗。

第一節台銀在李維哲單節9分的帶領下以24比17領先,第二節李維哲僅上場2分多鐘,他雖沒拿下分數,但隊友成力煥接力單節挹注11分,打完半場台銀43比37領先。易籃後富邦急起直追,洪志善2顆三分球吹響反攻號角,而且在林書緯在讀秒階段再搶分,富邦追到61比65,4分小幅落後進入決勝節。

第四節台銀洋將奈維爾(Luke Nevill)1次上籃,林書緯疑似打手沒獲得裁判哨聲,台銀教練許智超不滿衝進場內抗議,吞下技術犯規,終場前2分半鐘李維哲一記外線助台銀將領先拉開到84比77,接著成力煥再放進2分,台銀領先來到9分,富邦終場就以81比88落敗。

台銀此次有3位球員攻進至少20分,李維哲拿全場最高22分,奈維爾及成力煥次高各挹注21分,富邦有4位球員得分上雙,另外李恩(Liam McMorrow)抓下全場最多12籃板。但台銀此役三分球的團隊命中率56%比下富邦的38%。

台銀成力煥今天攻下21分,是他本季新高,他表示其實開季時自己表現並沒有很好,但教練不斷給他信心,要他利用自己的身材優勢多嘗試進攻,上場時他也會對自己喊話:「我能做到!」他也很開心今天可以幫助到球隊。

李維哲今天灌進22分也是本季新高,他賽後表示今天就是靠著區域與盯人的變換來守住富邦,談到今天表現亮眼的成力煥,他說力煥本來就是一位很認真的球員,希望他未來能繼續加油,「他今天表現真的很棒。」台銀拿下這場比賽,這週戰績不但2勝1敗,而且還2連勝,李維哲說之前球隊連敗壓力很大,今天連勝後有比較輕鬆。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