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璞園首勝台銀 吳家駿破爸媽魔咒

作者:倪芝蓉 ‧ 2017年01月06日 22:44
璞園吳家駿(左)。(籃協提供)
璞園吳家駿(左)。(籃協提供)
璞園菜鳥後衛吳家駿的父母前6次到場觀戰球隊都輸,形成另類的「爸媽魔咒」,還好他今天(6日)演出個人生涯單場新高13分,助隊69比61本季首勝台銀,總算打破魔咒。

吳家駿透露,其實這場比賽前他非常緊張,「因為我爸媽前6次來看球都輸,我原本想叫他們不要來的,還好今天破除魔咒。」璞園上半場失誤頻傳,與台銀戰成25平,直到第4節戴維斯(Quincy Davis)獨攬12分的強勢表現才拉開比數。

戴維斯拿下全場最高20分、外帶11籃板,他說:「這場比賽對我們很重要,防守與罰球是我們獲勝關鍵。」璞園全場罰球22次、投進20球,命中率高達9成。

其中吳家駿也貢獻9罰9中,「這是我生涯罰最多球、也是進最多球的,但也是我應該有的表現。」吳家駿以菜鳥之姿扛起璞園後場,成為新人王熱門候選,他表示:「我沒多想,就是盡自己本分。」

但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力挺子弟兵,「現在我們都是靠老吳(吳家駿)贏球的,因為球隊後衛傷兵多,我告訴他要負責,才會進步,他也很願意接受這個挑戰。」麥班達說:「我當然看好他拿新人王,我認為他是最好的菜鳥。」

璞園本季首勝台銀,也將雙方勝場差拉大至3場。麥班達表示:「目前看來就是我們跟台銀、台啤爭4到6名,所以這場比賽很重要,很高興球員有維持到最後。」台銀則是苦吞5連敗。

(編輯:張芷綺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