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母親首次到場觀戰 于煥亞飆生涯新高分

作者:倪芝蓉 ‧ 2017年01月08日 22:05
台啤于煥亞(右)。(籃協提供)
台啤于煥亞(右)。(籃協提供)
賽前自認狀況不佳的于煥亞在熱身時看見母親首次到場觀戰,決定要拚給媽媽看!他全場12投7中、轟全場最高也是生涯單場新高21分,助台啤以74比72扳倒富邦勇士。于煥亞賽後直呼:「希望媽媽可以常常來!」

于煥亞母親因個性害羞,從小到大都沒有親自到現場看兒子的比賽,但這次因為在場館較小的中原大學,地點又是在于煥亞外婆家旁邊,因此母親特地首次到場。

「其實我賽前出發時,覺得自己狀況不是很好,有點疲累。」于煥亞說:「但我在熱身時看到媽媽,就想不只要贏球,還要打出色一點給媽媽看,希望她以後可以常常來看我比賽。」

于煥亞沒讓媽媽失望,他飆進生涯單場新高21分,另有5籃板4助攻演出。台啤總教練閻家驊也稱讚于煥亞,「以阿亞的能力,21分以後應該可以常常看到。」不過于煥亞也強調,自己其實沒有很在乎得分,重點是希望球隊能贏球。

台啤與富邦此役僵持不下,倒數6秒雙方還只差2分,富邦掌握球權,但已經用完暫停,林書緯從後場帶球,受到蔣淯安與朱億宗的壓迫,發生失誤掉球,時間也因此流逝,富邦中斷3連勝。

富邦洋將李恩(Liam McMorrow)貢獻19分16籃板,林書緯也有19分入袋。總教練顏行書說:「雖然輸球,我還是肯定球員落後不放棄的精神。」

(編輯:李升愷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