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中原談笑用兵 2連勝搭上晉級末班車

作者:編輯部 ‧ 2017年01月20日 00:32
中原大學。(主辦單位提供)
中原大學。(主辦單位提供)
【主辦單位新聞稿】國泰金控贊助的第6屆史嘟黨棒球挑戰賽,19日進入最後1天的預賽賽程,由中央大學、中原大學及台灣科大爭奪最後1張晉級的門票。

第1場賽事上演桃園內戰,中央大學在2局下半率先發動攻勢,7棒吳冠翰率先擊出內野安打,靠著中原大學先發投手陳冠廷的保送及暴投形成無人出局一、二壘有人的局面,也迫使中原大學緊急換上中繼投手林暐宸。林暐宸一上場就靠著三壘手蕭緯哲精采的雙殺守備,化解大半危機,雖被2棒廖泉翔擊出安打,不過僅讓中央大學得到1分。中央大學領先的優勢並沒有維持太久,3、4兩個半局,中原大學靠著對方投手控球不穩及自身跑者的速度壓迫,讓中央大學內野守備大亂,一口氣打下11分。至此比賽大事底定,終場中原大學就以10分之差大勝中央大學,拿下關鍵的首勝。

第2場賽事則由前一戰得勝的中原大學出戰台灣科大,雙方分別派出甘浩廷及楊致皓掛帥主投。2局下半,後攻的中原大學突破楊致皓的投球,5棒的謝凌翔一上場就擊出深遠的三壘安打,2出局後9棒的許力仁接力補上深遠的二壘長打,2局結束中原大學就以2分領先。3局下半,中原攻勢再起,靠著3棒蕭緯哲及4棒戴源宏連續2支安打串聯再下兩城。4局下半,台灣科大守備一陣大亂,游擊手及右外野手的接連失誤,讓中原大學僅靠著3支安打就打下4分大局,反觀台灣科大的進攻在中原大學三任投手的壓制之下,僅靠著3次的保送換得1分,全場沒有擊出安打,在打擊疲弱的情況下讓中原大學搭上晉級的最後一班列車。

預賽的最後一場賽事由台灣科大出戰中央大學,兩隊雖無晉級機會但秉持著運動家精神使出了渾身解數,中央大學1局上半面對台科大先發投手鄭伯韋即展開猛烈攻勢,靠著3次保送及2支安打攻下4分,而台灣科大1局下也展開反攻,陳勁佑、周宇正、廖仲凱及游建豐的4支安打將比分拉近到僅剩1分差距。整場比賽兩隊你來我往,中央分別在2、4局添得4分,台科則在3局下游建豐單場第2支安打的帶動下追回2分,5局結束中央大學就以8比5領先台灣科大。6局下半,來到最後半局台科大由9棒羅登甫敲出三壘安打,隨後的1棒楊致皓及2棒的陳勁佑皆補上重要的安打,再靠著中央大學的關鍵失誤將比分追平,兩出局後,6棒的儲旭在二、三壘有人的情況下,一棒敲出漂亮的再見安打,以1分之差力克中央大學結束本屆史嘟黨的預賽賽程。

今天(20日)將進行複賽,由國立體育大學對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、輔仁大學以及高雄海洋科技大學、明新科技大學對決中原大學,史嘟黨杯的6強複賽,各隊實力不容小覷,想必賽事將更加精彩。

(編輯:許德霖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