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奇兵鄭騏寬建功 金酒扳倒龍頭達欣

作者: ‧ 2017年02月11日 22:07
金酒鄭麒寬(右)。(籃協提供)
金酒鄭麒寬(右)。(籃協提供)
終場前27秒靠著鄭騏寬的三分球拉開5分領先,今天(11日)上半場落後雙位數的金酒終場以90分比86擊敗龍頭達欣。

打完上半場落後12分的金酒不斷追分,而鄭騏寬終場前27秒投進關鍵三分,助隊拉開5分領先,終場金酒逆轉拿勝。金酒教練楊哲宜賽後表示:「越到例行賽尾聲,每場比賽就更重要,今天拿下這勝後,我們離目標就越來越近。」

談到這場比賽,楊哲宜說:「我們選手都很年輕,我的策略就是以時間換取空間,上半場的落後在我預期內,因為達欣洋將布拉(Sim Bhullar)太有優勢了,所以透過讓他不斷跑動消耗他的體能。」

另外,楊哲宜特別讚賞鄭騏寬的表現,「他是1位很爭氣的奇兵,上場為球隊拿下這重要1勝。」

鄭騏寬此役第4節3投全中、拿下7分,尤其終場前27秒的三分球最為關鍵,「我上場就是先做好防守,其實最辛苦的還是澎澎哥(陳冠全)他說布拉就交給他,我們只要專心守住本土球員就好。而進攻上就是盡力執行教練的戰術,有機會就出手。」

「扛布拉真的很累。」負責防守布拉的陳冠全說:「之前守他時我嘗試推他下盤,但他好像沒感覺,之後教練教我屁股坐他腿上來牽制他,他真的不好守。」

讓陳冠全守到沒力的布拉體重165公斤,陳冠全則是118公斤。一旁的楊哲宜笑說:「陳冠全累到快睡著了。」

輸給墊底的金酒,達欣教練邱大宗賽後不滿地說:「第1名的球隊對上最後1名的球隊不該打成這樣,贏10幾分不是表現很棒,而是應該的。尤其替補球員解讀比賽的能力不佳,進步太慢。他們若想生存在冠軍球隊,必須要有所成長。」

(編輯:張芷綺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