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延宕多時 戴維斯終簽中華隊合約

作者:倪芝蓉 ‧ 2017年02月21日 18:33
戴維斯。(FIBA資料照)
戴維斯。(FIBA資料照)
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(Quincy Davis)與中華隊的合約在去年6月到期後,終於塵埃落定,預計在22日達成續約,他將簽下「1+1」年合約,預計為中華隊效力至2018年雅加達亞運結束。

戴維斯在2013年放棄美國國籍,成為中華男籃史上第1位歸化球員。而他也為中華隊立下不少汗馬功勞,包括2013年在菲律賓馬尼拉的亞錦賽,助隊重返亞洲4強,以及2013年在天津東亞運摘金等。

戴維斯與中華隊的合約在去年6月到期,即使尚未簽訂新合約,他也提早在瓊斯盃亮相,接著9月則是代表中華隊出征在伊朗舉行的亞洲挑戰盃。戴維斯笑說:「因為我真的很愛中華隊。」

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透露,其實原本體育署傾向尋找更年輕的歸化球員,「但我們評估後回覆體育署,戴維斯除了對中華隊有功,默契與狀況也都還在狀態內,所以還是決定續簽他。」

據悉,戴維斯新合約薪資雖略微調降,但他與體育署及籃協已達成協議,會等今年打完後評估表現是否符合預期,再討論明年調整的可能性。

戴維斯表示,他今天(21日)已前往籃協簽約,但因沒找到相關人士,預計明天就會完成簽約程序。

(編輯:李升愷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