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國聯新人王加身 Seager:還不滿足

作者:曹玉烱 ‧ 2017年02月23日 15:18
Corey Seager不滿足與去年的成就。(達志影像資料照)
Corey Seager不滿足與去年的成就。(達志影像資料照)
道奇總教練Dave Roberts日前轉述2016年繳出驚人成績、季後以全票之姿拿下國聯新人王的游擊手Corey Seager的驚人之語:他去年狀況還不是最好。

Seager今天(23日)證實他有說過這樣的話,「有時候我認為就機制上我能比去年還要更好,我去年不總是百分之百感到自在,我沒有感到不自在,但也沒有很自在,我只是沒有確實達到我想要的狀態。」

2016年Seager出賽157場繳出3成08打擊率、26轟、72打點、上壘率3成65、長打率5成12、OPS值0.877的亮眼數據,他的全壘打除了刷新道奇隊史游擊手紀錄,安打(193)、得分(105)、二壘打(40)也刷新道奇隊史菜鳥紀錄。此外,Seager還成為1969年實施分區制度以來,第4位單季打擊率與長打率都排名國聯前10的菜鳥球員,前3人是Dusty Baker、Mike Piazza、Albert Pujols。

這使得Seager不僅拿下國聯新人王,國聯年度MVP票選也高居第3,僅次於Kris Bryant、Daniel Murphy等名將。

但,年僅22歲的Seager並不滿足於去年的成績,「我認為任何領域的運動員都懼怕失敗,懼怕沒能獲致成功,去年我就是那樣的心態,你總能變得更好不是嗎?如果我沒能取得我想要的成功就算是失敗;我知道我取得成功,而我並非不高興,而是還不滿足。」

Seager說他還處在改善揮棒的階段,且整個冬天都與2014年擔任道奇2A打擊教練、現任道奇3A打擊教練Shawn Wooten一同訓練。值得一提的是,2013年Seager整季打擊率2成69、OPS值0.824,但2014年整季打擊率飆升到3成49、OPS值來到1.004。

「我在2013年高階1A時他是教士小聯盟總教練,隔年他在看過我的打擊後幫我做調整,此後成績就突飛猛進。」Seager說道。

(編輯:許德霖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