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菲爾普斯表現優 寶總:希望他明年再回來

作者:李升愷 ‧ 2017年03月06日 01:18
金酒菲爾普斯(左)。(籃協提供)
金酒菲爾普斯(左)。(籃協提供)
今天(5日)與台啤之戰以輸球告終後,金酒的球季宣告結束,但洋將菲爾普斯(Eugene Phelps)的好表現有目共睹,總教練楊哲宜也說:「希望明年他能再回來。」

菲爾普斯本季繳出場均29.3分、16.3籃板、2.3次助攻,囊括得分、籃板雙冠王,表現相當亮眼。對此他表示:「第一次來台灣,是一個非常好的經驗,剛剛在休息室我也跟教練說,感謝他讓我來。雖然不確定明年會不會再回來,但若成真,相信我們的成績會比現在更好。」

「我們球隊很多年輕球員,我覺得他們都非常有潛力,甚至是整個SBL最有天賦的一支球隊。」菲爾普斯說道。

對於菲爾普斯的貢獻,寶總都看在眼裡,「當然會希望他再回來,他的配合度非常符合我的期待,他賽前的準備甚至比很多年輕球員來得多,對他們來說是很好的學習榜樣。」

寶總更說:「如果我明年還是這支球隊的教練,我當然會希望他再回來,然後這些年輕球員經過半年訓練再重回球場上,可能會有更好的火花出現、磨合會更快。」

初掌兵符的楊哲宜,開季曾設定「不要當爐主」的目標,如今順利達成,但他還是說:「我還很菜,在球場上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,像是臨場的反應,季外還要花更多的時間深造。」

「很高興球團給我這個機會帶隊,也謝謝球員在我執教第一年願意接受我的訓練。這期間有好與不好的東西,但這就是一個過程。」寶總說道。

(編輯:吳若寧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