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亞馬遜叢林超馬賽 陳彥博驚險大冒險

作者:倪芝蓉 ‧ 2017年06月28日 19:56
陳彥博。(倪芝蓉/攝)
陳彥博。(倪芝蓉/攝)
台灣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,6月中完成秘魯亞馬遜叢林230公里超馬冒險賽,今天(28日)舉行賽後記者會,分享這段刻骨的比賽經驗,他克服毒蛇猛獸環伺的賽道、泥濘沼澤、涉險渡河及暴雨驟雷的惡劣環境,在終點享受甜美成果。

陳彥博在熱帶雨林的比賽,與以往大不相同,雖然一樣是要跑超長的200至300公里距離,但是這次受傷的風險相當高,比賽強制裝備還規定要帶手術刀,大會更特別提醒選手賽道附近有美洲豹出沒、不能掉以輕心。

在秘魯的亞馬遜叢林中,雙腳每天都得泡在爛泥河水裡,受傷的傷口很容易發炎感染,更可能轉變為蜂窩性組織炎。這若遇危急時刻,選手必須要自行用手術刀處理傷口。

至於夜間,選手還必須睡在吊床上;而這吊床還得揹著跑230公里。白天賽程結束後,晚上得自己找樹幹把吊床搭起來,睡在半空中。尤其比賽第1天晚上就在暴雨中度過,讓陳彥博練就快速把吊床搭建好的技能。他記者會現場還親自示範怎麼把吊床搭起來,並提醒說吊床是有限重的,笑稱選手必須保持精瘦、才不會把床睡垮。

陳彥博接下來將前進義大利北部高山,迎向更瘋狂、更艱辛的挑戰,賽事名稱TDG(TOR DES GÉANTS)素稱巨人之旅,全長距離330公里,總爬升累積24000米,必須穿越25座高山,於限時150小時內完成。陳彥博表示,自己已經準備好要迎接考驗了!

(編輯:張芷綺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