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世運奪1金2銀 師大選手返校受表揚

作者:張哲郢 ‧ 2017年08月09日 16:06
在世運繳出好表現的選手接受台灣師大校方表揚。(張哲郢/攝)
在世運繳出好表現的選手接受台灣師大校方表揚。(張哲郢/攝)
7月落幕的2017世界運動會,台灣最終以1金4銀3銅的成績作收,排在所有111個代表隊中第28名,其中創下歷史的拔河與合球,陣中都有台灣師大好手坐鎮,加上空手道銀牌得主文姿云,在今天(9日)回到母校接受表揚。

賽前就喊出要爭取好成績,將冠軍帶回台灣,以台灣師大、景美女中所組成的聯隊,比賽過程幾乎一面倒,完成台灣在世運拔河項目4連霸壯舉。

至於有「空手道甜心」之稱的文姿云,在女子55公斤級項目中,決賽雖不敵當今世界排名第1的Valeria Kumizaki,仍寫下個人生涯首次參加世運就能奪銀的紀錄。

而合球代表隊則是4強戰擊敗強敵比利時,決賽遭逢人高馬大的荷蘭敗下陣來,依舊成為亞洲第1個能在世運合球項目中闖進冠軍賽的國家。合球陣中包括李宙縈、黃念華、黃子堯與張書錡等人,今天也回到師大受到校長大力讚揚。

師大校長張恩國親自頒發金牌5萬、銀牌3萬的獎金,肯定選手們艱苦訓練的成果,另外也贈與教練特別獎金,慰勞教練們陪伴選手一路的辛勞。

(編輯:楊蕾瓅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