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「謙虛」地投球 陳偉殷從兒子身上學到的

作者:鍾亞芳 ‧ 2017年11月22日 18:23
陳偉殷1對1指導小球員投球。(鍾亞芳/攝)
陳偉殷1對1指導小球員投球。(鍾亞芳/攝)
旅美好手陳偉殷今天(22日)走進新竹縣中山國小,不但與小球員親切互動,還以「謙虛」與「驕傲」的寓意指出投球動作的差異,讓小選手更有記憶點。談到這樣特別的指導方式,陳偉殷笑說:「從我兒子身上學到很多。」

有2個寶貝兒子的陳偉殷常常在社群臉書分享與家中小朋友互動的影片,其中不乏大兒子學習他投球的俏皮片段。與小朋友相處十分有經驗,陳偉殷今天在新竹縣中山國小教導少棒球員顯得駕輕就熟;他不但在個別指導時以幽默風趣的用語修正小球員的錯誤,在經驗分享時更以「謙虛」與「驕傲」,巧妙讓小球員學會正確的投球姿勢。

「投手投球時如果太驕傲,下巴就會抬得很高,這樣重心就會偏掉,你的手跟肩膀都會開掉;投球時應該把下巴收回來,這樣比較謙虛,而且還可以保持身體的重心。」陳偉殷在經驗分享時,以特別的方法讓小球員清楚地分辨出正確與錯誤的投球姿勢。

陳偉殷指出,台灣小朋友很多現在都還沒定形,大家都有天份;現階段比較普遍的問題就是投球時下巴會抬高,這樣會比較難保持重心,「用教的很簡單,但要小朋友可以三不五時想起這件事,就要盡量多想一些有趣的方式讓他們知道差異性。」

至於怎麼會用這麼特別的方式教導小朋友,陳偉殷解釋:「我也會教家裡的小朋友,希望兒子可以開心打球;但自己要求比較多一點,有時他們就不是很喜歡,之後還有一點排斥。希望他們可以多接觸,但要有趣他們才會想,我從自己的小孩身上學到很多。」

(編輯:楊蕾瓅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