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鼓勵後輩要敢拚 林宥穎:你想贏就能突破

作者:張哲郢 ‧ 2018年05月24日 19:09
林宥穎表示即便身體感覺不好,只要有顆想贏球的心,就能突破。(資料照,特約記者侯禕縉/攝)
林宥穎表示即便身體感覺不好,只要有顆想贏球的心,就能突破。(資料照,特約記者侯禕縉/攝)

富邦悍將目前處於5連敗低潮,不過捕手林宥穎卻在進入5月後越打越好,沒有因為球隊戰績不佳而受影響。林宥穎今天(24日)受訪時說,常常有人會因為身體狀況好壞給自己設限,但他不這麼認為,即便身體感覺不好,只要有顆想贏球的心,就能突破。

31歲的林宥穎本季打擊發揮穩定,進入到5月後手感更熱,打擊率3成75,讓他整季打擊率從2成出頭衝上3成21,23日的比賽中還擊出個人自2016年7月2日後的首發全壘打,可惜球隊仍輸球。

林宥穎說:「有選手會說比賽當天的表現跟身體狀況有關,對我來說,身體怎麼樣不重要,只要有1顆想贏的心,在場上就能突破,甚至做到那些你原本以為不可能的事。」

對於有些選手會因身體狀況而預設自己的表現,林宥穎鼓勵他們:「保持1顆想為球隊贏球的心,不要侷限自己,球員不可能每天狀況都好,也不會天天都是固定幾個球員當英雄,狀態不好時有相對的方法,只要能幫助球隊贏球都好。」

上半季至今已經進行超過3分之2,富邦在剩下19場比賽時還落後龍頭Lamigo桃猿11場,要追上有一定難度,總教練葉君璋不諱言,他表示,未來會以調整為主,準備下半季的比賽,會拉上一些年輕選手測試他們。

(編輯:黃靖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