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找無阿非接班人 女排實力平均但缺重要一擊

作者: ‧ 2018年06月21日 19:32
陳姿雅的實力被球隊寄予厚望。(特約記者侯禕縉/現場拍攝)
陳姿雅的實力被球隊寄予厚望。(特約記者侯禕縉/現場拍攝)

5月中挑戰者盃遭到淘汰後,亞運女排已經選出14人名單,正加緊腳步要趕在亞運開打前提升到顛峰。教練姚承杉指出,先前挑戰者盃有達到賽前設定,只是容易因接發失誤陷入亂流,也缺少能穩定軍心的決定性球員跳出來。

以現階段女排陣中主攻手來說,不管張秝芸、陳姿雅、蕭湘凌或郭覲儀,姚承杉認為都還距離王牌差一些,他說:「原本期望姿雅,不過她還有些年輕,小毛(張秝芸)經驗夠但還差一點,其他則是防守好但攻擊力道不夠,湘凌在比賽某些時刻可以上來打touch out,她適合這個角色。」

以往女排中都有「阿非」陳菀婷坐鎮,即便生涯後期因肩傷影響表現,但依舊是女排重心。陳姿雅說:「非姐(陳菀婷)在就像球隊有定心丸般,之前挑戰盃我自認狀態算中上,但往往在3、4局會有接發球的問題。」

陳姿雅表示,以前對哈薩克都是贏多敗少,但球員會因為懼怕哈薩克高大的身材自動陷入劣勢,一旦攻擊被攔住,士氣就會往下掉。對於亞運不敢想太多,陳姿雅希望能先以哈薩克為目標,再去想前4強。

而今年女排把年僅19歲的黃瀞萱選入亞運名單中,身高182公分的她不僅是陣中最高,也是首度入選成人國家隊。姚承杉說:「瀞萱攔網高度很夠,不過在移位敏捷度上還要再加強,未來也會是我們倚重的攻擊手。」

(編輯:吳若寧)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