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學長愛唱自己應援 邱丹上場憋笑

作者:賴冠文 ‧ 2019年04月07日 14:39
邱丹。(資料照,賴冠文/攝)
邱丹。(資料照,賴冠文/攝)
Lamigo新人邱丹在昨(6日)對上中信兄弟,5局下中職首安終於開張,隨後7局下擊出首支二壘安打,不僅成功打回團隊唯一1分,個人首打點也順利進帳。談及首度體驗主場萬人加油聲,他笑說:「有被嚇到,聽到自己的應援,覺得很搞笑。」

邱丹開季目前7打數2安打,2日初登場時還連吞2次三振,自己也記憶猶新。他表示,這期間特別修正打擊姿勢收到成效,「教練提醒我打擊前,搖棒幅度再小一點就剛好,自己也覺得這樣節奏比較慢,更容易抓到節奏。」

談及昨日敲出首安,邱丹透露當時只想上壘,笑說:「保送、觸身球都可以,沒想到敲出安打,而站上一壘時太亢奮,振臂動作大,有注意到兄弟休息室都在看我,還想說下次打擊會不會被丟觸身。」而邱丹7局下打擊時先等第1球,隨後也順利打出長打,收下個人首分打點。

今面對中信邱丹先發9棒鎮守中外野,有過4場一軍比賽經驗的他表示已不會特別興奮或緊張,「教練就跟我說,上去不要想太多,專注投打對決,把自己平時做的做好就可以。」談及新人球季目標,他希望主要做好教練交代的工作,也盼自己能站穩一軍。

適逢清明假期,桃園棒球場接連2天人數都破萬,這也是邱丹首度體驗主場萬人的加油聲,他笑說:「與先前平日人數有落差,連右外野也坐滿兄弟球迷,覺得有被嚇到。」不過他表示上場時,依照自己的打擊節奏攻擊,不會受到場邊聲音影響。

受訪時邱丹更透露在石垣島首度聽到自己的應援,直言覺得很有趣,「我記得那時上場打擊還憋笑,不過幸好後來也順利敲出安打,當下覺得滿搞笑,然後到現在學長還會到處唱我的應援。」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