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許晉哲開出好球 盼職籃規定再修正

作者:黃泓哲 ‧ 2019年06月15日 17:42
許晉哲(黃泓哲攝)
許晉哲(黃泓哲攝)
富邦悍將本週末舉辦「悍將中學」主題日,特別邀請到剛在SBL奪下隊史首冠的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為悍將開出好球,受訪時談到即將成立的中華職業籃球(CBL)表示:「我個人是樂觀其成,但希望很多細項規定再多修正。」

許晉哲開球特別邀請到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連宏擔任捕手,象徵富邦悍將將會接力奪下中華職棒30年總冠軍。開球儀式結束後許晉哲笑說:「我很怕丟到打者,之前聽聞有人開球砸到打者,但我很想投出好球又很怕投挖地瓜,所以很緊張。」

許晉哲也透露其實小學也有在打棒球,「後來接觸籃球後就完全沒打了,並不是不愛棒球,只是接觸籃球後對於籃球就更加著迷,只是興趣轉移。」

談到即將成立的CBL(中華職籃大聯盟)許晉哲表示:「以前一直說樂觀其成,但目前的職籃有些辦法、規定限制住3支私人企業,目前富邦沒有表態的原因就是希望相關辦法可以再修正得完善一些。」

許晉哲也指出運動產業是否職業化的差異非常大,「就像職棒的球員、球團都是真正的職業化,整個規模跟規格都是不一樣的,所以我的態度很清楚就是支持職業化。」

許晉哲表示近期看過中國、日本、韓國以及東南亞等職業聯賽,實際上也與台灣籃球的差異相當大,但表示不能放棄踏出去的勇氣,「外界覺得我們台灣的籃球環境不好,這都是我們自己覺得不好,沒有去做就不會好,我們必須跨出這一步,總不能因為別人沒有看好,就不去嘗試看看。就像外界一開始也不看好我帶領富邦,最後我們也打出成績了。」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