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特殊訓練成效大 陳仕朋想給王建民抱抱

作者:黃泓哲 ‧ 2019年06月15日 18:36
陳仕朋(特約攝影蔡光逸攝影)
陳仕朋(特約攝影蔡光逸攝影)

富邦悍將投手陳仕朋本季奪下5勝是悍將陣中本土先發最多,他表示最感謝王建民在春、秋訓引入的特殊訓練法讓他能穩定發揮,而昨王建民為悍將開出好球,今(15日)受訪時陳仕朋表示:「除了感謝還是感謝,很想要給他一個擁抱。」

陳仕朋本季出賽11場,投60.1局失26分,防禦率3.88,賽前奪下5勝名列勝投榜第5,相較於前2年1勝難求、平均防禦率超過8,本季至今可說進步相當大。

陳仕朋透露賽前王建民有跟他說聲加油,「不過當時因為我要準備先發,所以只有點頭示意,沒有時間可以跟他好好聊聊,如果可以的話,我會想給他一個擁抱,感謝他這段日子給了我這麼多東西,幫助我們成長許多。」

陳仕朋也笑說現在看到王建民教練比較不會緊張,「一開始會有看到偶像的感覺,現在比較像『老師』、『教練』的感覺,感覺比較親切一些。」

初登板及奪下首勝的游霆威曾表示,王建民會要求在穩定投球姿勢的訓練量很大。對此陳仕朋展現強大決心:「我不會對於訓練有任何遲疑,因為能加強肌力與提升投球品質,所以能吸收王建民教練所傳授的就盡量學,100%完成所有要求與訓練菜單。」

王建民春訓結束後,3月即返回美國,無法待在富邦隊內隨時替投手群挑整,陳仕朋表示:「好險至今沒有遇到太大的低潮或是撞牆期,因為我沒有王教練的聯絡方式,萬一遇到重大低潮或難關就無法跟他聯絡。

昨陳仕朋對戰中信兄弟主投5.2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2分,最後無關勝敗,今總教練陳連宏表示:「主要是控球可以再加強,昨天他投得比較辛苦的關鍵在決勝球比較投不出來。」

 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