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馬競開價44億 搶本菲卡19歲Felix

作者:賴意文 ‧ 2019年06月27日 12:19
Joao Felix。(達志影像資料照)
Joao Felix。(達志影像資料照)

本菲卡(葡超)今天(27日)證實,馬德里競技(西甲)開出1.26億歐元(約44.4億新台幣)要買下前鋒Joao Felix,但他們尚未決定是否賣掉這位19歲的葡萄牙國腳。

若最後轉會成立,這將是史上第3高的轉會費紀錄,僅次於巴黎聖日耳曼過去2年先後以2.22億歐元以及1.35億歐元買下Neymar、Kylian Mbappe時創下的紀錄。本菲卡表示他們還在考慮,尚未決定是否接受。儘管Felix合約設有1.2億歐元轉會條款,但馬競堅持要分期付款,讓本菲卡有權拒絕。

年僅19歲的Felix在2018到19年球季首度在葡超出賽,加上盃賽與歐洲聯賽等比賽,他整季為本菲卡出賽43場攻進20球,包括演出歐洲聯賽史上最年輕的帽子戲法。而在今年的歐洲足總國家聯賽中,他也在準決賽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出賽。

被許多球評拿來與Cristiano Ronaldo做比較的Felix,受到許多豪門球隊矚目,包括Antoine Griezmann等球星離隊後將近入重建的馬競。馬競總教練Diego Simeone本月稍早前接受阿根廷《福斯體育》訪問時曾表示:「從歷史上來看,馬競會買下年輕球員,在這裡培養他們,就像Jan Oblak、Jose Gimenez、Lucas Hernandez或Griezmann一樣。我們想要能吸收我們觀念的好手。」

對於球隊陣容可能有大幅變動,Simeone也說他們能設計適合不同陣容的戰術:「如果Joao Felix和其他跟我們以前球員有不同特色的球員來到這裡,那我們也必須有不同的打法。在訓練的時候我們會看到接下來會是怎樣,很明顯今年是我來到這裡後最複雜的挑戰之一。」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