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張瑞麟本季首轟 全場歡呼超興奮

作者:黃泓哲 ‧ 2019年08月30日 18:38
富邦悍將張瑞麟(實習攝影林益民/攝)
富邦悍將張瑞麟(實習攝影林益民/攝)

富邦悍將外野手張瑞麟28日6局面對黃偉晟擊出本季首轟,同時也是本季首安、首打點,今(30日)受訪時笑說當時很緊張,但能在主場打出全壘打真的很興奮,「全場一起為我歡呼的感覺真的很棒,希望接下來能陸續打更多安打,不要只有這1支全壘打。」

回顧28日的比賽,張瑞麟表示當時「以不變應萬變」,「當時球隊落後較多,加上自己前面2打席有點緊張又有點亂,因為會更想好好表現。看到哲瑄攻擊第1球後,就設定球來就攻擊,剛好有設定到黃偉晟所投的那顆球,很開心有好的結果。」

張瑞麟2016年選秀落選,當時義大犀牛看重其能力,最終將他登錄為正式球員。雖然終於擠進職棒窄門,但張瑞麟的職棒路還是走的崎嶇,在二軍苦等蹲近2年,終於才在2018年5月26日盼來一軍初登場。

張瑞麟說:「去年比較會感覺比較陌生,這次回到一軍就覺得還好,比較沒有那麼陌生的感覺,雖然在二軍比較長的一段時間,但我比較不會有『為什麼沒有輪到我』這些想法,反而希望藉由更多的苦練,把自己準備好,這樣當機會來臨時,才能100%面對挑戰。」

所有二軍球員接到升上一軍的電話都會相當興奮,張瑞麟笑說自己也不例外,「因為今年在二軍其實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,加上被通知上一軍前3場沒有打安打了 ,所以其實有些意外,但接到電話很興奮,算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感覺。」

去年球季張瑞麟雖在一軍留下16個打數敲出5支安打包含1發紅不讓,打擊率0.312的不俗成績,但他笑說從未在主場打過安打,「上次在一軍沒有在新莊主場打出安打,沒想到第1支安打就是全壘打,真的非常亢奮,因為主場都是自己隊的球迷,全場一起歡呼的感覺真的很棒,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打更多安打,不要只有1發全壘打。」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