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日本全勝闖冠軍戰 韓國教頭為養成而戰

作者:賴冠文 ‧ 2019年10月19日 16:23
小深田大翔。(資料照,特約攝影蔡光逸/現場拍攝)
小深田大翔。(資料照,特約攝影蔡光逸/現場拍攝)

亞錦賽超級循環賽今(19日)進行第2天,日本先發阿部翔太繳出5局失3分,飆出10次三振,加上打線發揮敲18支安打,終場就以11比3擊敗韓國,以5戰全勝之姿闖明天的冠軍戰。

日本派出阿部翔太戰韓國,靠著直球狀況不錯,前4局壓制對方打線,製造12上12下的好表現。不過5局稍遇亂流失3分,累計10次三振,表現不俗。日本監督石井章夫說:「這次希望選手能面對危機,所以5局狀況來的時候,沒有換投,而他也表現得很好。」

石井章夫指出先發投手都表現不錯,加上打線有發揮,才能以5戰全勝闖冠軍戰,表示預賽對台灣贏的比較幸運。他則相當期待能在冠軍戰再次遇到台灣,「這對選手來說能互相切磋,觀察選手實力的一場比賽。」

韓國今天以3比11輸球,預賽爆冷輸給中國,昨天以6分差輸給中華隊,複賽以3敗0勝無緣冠軍戰,明天將與稍晚中華隊與中國比賽的敗方,進行季軍戰。韓國總教練尹榮煥談起子弟兵,認為選手狀況漸入佳境,但很可惜現在只能爭第3名。

相比日本派出業餘社會人隊、中華隊由業餘及旅美好手組成,韓國隊派出大學生應戰,尹榮煥認為實力只差一點,他說:「這些小孩子都很年輕,我們為了韓國棒球未來的養成而出戰。某程度來說,台灣、日本選手還是有些實力,準備也比較充實。」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