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全運會開幕 蔡英文現身鼓勵

作者:陳容琛 ‧ 2019年10月20日 00:40
總統蔡英文。(圖/全運會提供)
總統蔡英文。(圖/全運會提供)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19日)陪同總統蔡英文前往桃園市立體育館,出席「108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暨選手之夜」,總統蔡英文表示:「政府逐年提高體育預算,台灣選手也在各大國際競賽屢創佳績,祝福選手們在全運會舞台大展身手。」

市長鄭文燦表示:「來自全國1萬1500名選手及隊職員、2100名裁判齊聚桃園,桃園以選手為主角,打造一個嶄新的全運會,無論選手來自哪個縣市,都將在全運會競技場上發光發熱,超越自己並留下美好回憶。」

鄭文燦補充:「體育是台灣的共同語言,透過運動,將不分地域、族群、南北,讓國人更團結,體育也是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聲的重要管道,並期許全運會為期6天的賽事圓滿順利。」

總統蔡英文提及,「政府積極推動修法,健全體育制度,體育預算也逐年提高,從2013年70億元,到2019年成長至132億元。此外,個人捐款贊助運動員也可抵稅,希望透過多元措施促進運動產業蓬勃發展。」

蔡英文也呼籲全民挺運動,「桃園市政府全心全意舉辦全運會,不僅提供最優質的比賽場地,並開放民眾免費入場觀賞各項賽事,因此不管來自哪個縣市,在這裡我們都是自己人。」

 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