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廣島輪椅網球賽 鄭漢琮奪雙冠

作者:陳容琛 ‧ 2019年10月20日 20:11
鄭漢琮。(圖/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提供)
鄭漢琮。(圖/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提供)

我國輪椅網球代表隊今(20日)在日本廣島和平盃輪椅網球賽奪下2金2銀3銅。其中,鄭漢琮在男子B組,單打決賽擊敗日本選手、雙打搭配陳駿杰也擊退日本組合,勇奪雙料冠軍。

奪下雙冠的鄭漢琮今年54歲,曾是2000年雪梨帕運國手、更曾五度參加亞帕運。「我真的很喜歡打網球!」鄭漢琮說,打網球20多年來,每次獲選國家隊,就希望能全力發揮,為國爭光。

但鄭漢琮的競賽輪椅這趟在台灣飛廣島時嚴重損壞,他只能被迫使用大會的輪椅或跟其他隊友借用,4天的單雙打比賽,他幾乎場場都用不同輪椅,「比賽輪椅是照個人狀況量身訂做,我是重度小兒麻痺,很依賴輪椅,不熟悉的輪椅發球、擊球、救球都有影響。」鄭漢琮笑稱「死馬當活馬醫」,「最後奪雙冠很開心。」

「出去比賽都會遇到不同狀況,我告訴自己隨遇而安。」雖然遇上輪椅損壞的憾事,鄭漢琮樂觀以對,「自己調適很重要。」

鄭漢琮也感謝雙打搭檔陳駿杰,「雙打需要默契,這幾年我們盡量搭配,這是我們第一次搭檔奪冠,希望明年的身心障礙運動會再為台北市奪金。」

目前鄭漢琮經營眼鏡行,也賣樂透。他想鼓勵年輕後輩如王偉軒、唐兆漢,「希望用自身例子告訴大家,重度身障都能拿冠軍,更何況是輕度身障或截肢者。」

 

 

 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