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生涯第1500戰 Federer主場取勝

作者:賴意文 ‧ 2019年10月22日 14:10
Roger Federer獲勝後向觀眾致意。(達志影像)
Roger Federer獲勝後向觀眾致意。(達志影像)

在生涯ATP巡迴賽第1500場出賽中,Roger Federer今天(22日)在主場瑞士巴塞爾舉行的瑞士室內網球賽單打首輪比賽中,以6比2、6比1擊敗德國選手Peter Gojowczyk,奪下第1232場勝利。

「我認為這場比賽很好,沒有花太多時間就習慣場地狀況,這是很正面的部分。」Federer說:「我知道對上Peter的危險之處,尤其是在室內。他資格賽打得很好,所以我知道他會很難纏,尤其是他輕鬆擊敗發球很好的(Ivo)Karlovic。」

成為史上第2個在ATP賽事出賽1500場球員的Federer,此役5破對手發球局,雖然在第2盤也被破發1局,但打出34記致勝球的他還是以相對懸殊的比數差距獲勝。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他,在挑戰生涯主場賽事第10冠、全部賽事第103冠的路上踏出第1步。在此之前,他生涯12度參加瑞士室內網賽都闖進決賽。

Federer已經確定取得11月10日在英國倫敦開打的ATP年終賽資格,這將會是他生涯第17次參賽。他表示:「這是很好的球季,有很好的開始,希望也有很好的結束。」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