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以電子裝置作弊 大聯盟承諾徹查

作者:賴意文 ‧ 2019年11月20日 10:06
休士頓太空人。(達志影像資料照)
休士頓太空人。(達志影像資料照)

在美國職棒大聯盟進行老闆會議的同時,聯盟主席Rob Manfred今天(20日)表示,以電子裝置作弊是嚴重的問題,關係到這項運動的誠信,他們會徹底調查並做出相應處分。

前太空人投手Mike Fiers出面證實他們在2017年以電子設備偷取暗號作弊,引發軒然大波,儘管偷暗號本身沒有違規,但涉及電子設備就會有問題。而連日來持續有新的爆料,目前最新的傳聞是暗號傳遞方式已經從最初的敲垃圾桶製造聲響,到在球員身上放置會震動的裝置這種更隱密的方式。

大聯盟官方今天正式對此做出回應,Manfred表示:「任何關於可能影響比賽結果的違規指控,都是最嚴重的事情,這關係到這項賽事的誠信。我們現在正在積極調查,這個調查將會非常、非常徹底。除此之外,我無法告知各位有多接近完成。」

對於處分方式,Manfred表示還是要看調查結果決定,但也暗示可能有嚴厲處分:「我現在不願揣測什麼是適當的懲處,這取決於調查的最後發現了什麼事實。當然有可能是過去所有的懲處方式,不過根據大聯盟規章,我的職權也比那些都要更廣泛。」

對於部分媒體、球迷指控其他球隊可能也有類似行為,當年主要參與成員到其他球隊可能以類似方式作弊,Manfred則表示目前沒有理由這麼相信:「我們現在止專注在關於太空人部分的資訊,我不願推測其他人是否參與,等到發生了我們會再處理,但我現在不願多加揣測。目前我沒有理由相信這個情況擴及太空人之外。」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