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選

Ramsey梅開二度 威爾斯晉級歐錦賽

作者:賴意文 ‧ 2019年11月20日 10:56
Aaron Ramsey(左)單場攻進2球。(達志影像)
Aaron Ramsey(左)單場攻進2球。(達志影像)

在Aaron Ramsey單場攻進2球表現帶領下,威爾斯今天(20日)在主場以2比0擊敗匈牙利,確定以E組第2名資格闖進202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會內賽。

這場2隊都是贏球就晉級的比賽,Ramsey在第15分鐘接應Gareth Bale右路精準傳中球頭搥破網,為威爾斯先馳得點。而在門將Wayne Hennessey上半場即將結束前的連2個撲救守住領先後,Ramsey下半場開賽4分鐘趁著定位球機會在門前再度找到機會起腳,幫助威爾斯奪下勝利。

「沒有比這更美妙的感覺了。」2018年接手威爾斯總教練職務的Ryan Giggs向《BBC》表示:「從我們這個夏天的狀況到現在反彈回來,都要歸功於球員。這是我這輩子最棒的1天。」

球員時代無法幫助威爾斯闖進國際大賽會內賽的Giggs說:「老實說我沒有真的想過這對我個人來說代表什麼意義,大家都下了苦功,我也很幸福有著最好的教練團。」

今天賽前同樣還有機會搶下分組第2的斯洛伐克,雖然也在主場以2比0擊敗亞塞拜然,但積分落後威爾斯1分屈居第3。不過斯洛伐克與匈牙利都還有參加附加賽資格,亞塞拜然則確定無緣會內賽。

至此小組賽全部結束,20支晉級會內賽球隊包括英格蘭、捷克、烏克蘭、葡萄牙、德國、荷蘭、瑞士、丹麥、克羅埃西亞、威爾斯、西班牙、瑞典、波蘭、奧地利、法國、土耳其、比利時、俄羅斯、義大利、芬蘭。

另有16支球隊將參加附加賽,爭取最後4席會內賽資格,這16隊是冰島、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、斯洛伐克、愛爾蘭、北愛爾蘭、蘇格蘭、挪威、塞爾維亞、喬治亞、北馬其頓、科索沃、白俄羅斯、保加利亞、以色列、匈牙利、羅馬尼亞。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

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


TOP